2017/9/13

Caterham來了! 英式紳士般的優雅 卻帶點狂暴





金黃色夕陽灑在麗寶國際賽車場的賽道、車手身上,就連賽車手的安全帽都會閃耀金黃色的光芒,加上賽車本身的引擎聲。我簡直置身於車迷的工作天堂吧..


麗寶國際賽車場的賽道夕陽很美之外,我們來講講這台手工賽車吧!

這台賽車的品牌叫做卡特漢姆(Caterham),操控起來非常剽悍!但也非常優雅!十足的英式作風。
它搭乘專用拖車來到台中后里的麗寶國際賽車場


Caterham這個品牌跟Lotus蓮花車廠有極為深厚的淵源


Lotus創辦人柯林.查普曼 (Colin Chapman)在1957年倫敦車展 發表了以駕馭樂趣為導向的輕量級手工跑車Lotus 7(Lotus Seven)車型,接著陸續推出各種版本, 雖然可上路行駛,它的模樣其實跟當時的賽車沒有太大差別。
穿著藍色的羅達仁董事長擔任代理商多年,它有非常執著的愛車理念!
在1973年Lotus 宣佈即將終止Lotus 7生產時,Caterham的老闆Graham Nearn出面接手Lotus 7的開發生產權利與生產設備,繼續重啟生產,也因為Caterham對於性能、操控、輕量化手工跑車的堅持,讓 Lotus 7這款車得以延續至今,在半個世紀之後仍然屹立不搖。



基於熱情的執著與堅持 讓這款車在台灣上路

董事長羅達仁說:「雖然沒有ABS、冷氣、音響等當今車款符合現代人需要的基本配備,但經過50年豐富的賽事經驗,使CATERHAM在當今賽車運動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這也讓我燃起了我想對於台灣的賽車環境做出一點貢獻。」


賽車手季方成正在向麗寶國際賽車場總經理朱康震介紹這款車子

羅董事長還說:「無論各形式的活動或是比賽,卡特漢姆希望能夠募集到來自台灣各地對於賽車有興趣的人才,透過我們賽事的測試及訓練將台灣賽車手推進全世界。」

賽車場員工用超慢速度駕駛卡特漢姆,時速大約只有20😂😂😂😂

他這次也讓賽車手季方成駕駛卡特漢姆上賽道享受一下麗寶國際賽車場的賽道,當時正好是日落時間,金色陽光灑在賽道與賽車上面,整個場景非常浪漫啊!

賽車手季方成坐在駕駛座,他要來真的了!

夕陽與Caterham
Caterham嘶吼衝過麗寶國際賽車場的終點線






官方賽車場line: https://line.me/R/ti/p/%40qjo1006i



後記:


擔任窗口的同事當天只有說「試車」,沒說是這麼特別的跑車,大家一看到珍貴的卡特漢姆(Caterham)突襲麗寶國際賽車場,全都又驚又喜,放下手邊的工作搶看這台稀有跑車,所以每個人都非常興奮啊!我們用手機錄影、拍照,剪輯總共有三集的影片!這款跑車新車價格大約兩百萬出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